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

Day.2 090925

老師發了一本自己整理的講義

很驚訝,因為它好薄
更驚訝的是,在大學已經很少有老師會這樣將整理好的資訊印出來
(第一,學生會不會好好的收著?
第二,我們班的人數真的是嚇死我的毛的多~!)



一開始老師要我們先解數獨
看到的時候,有一種好懷念的感覺
因為以前高中值的早報背後都會有數獨可以填
慢慢找線索的時候發現「...腦袋呆了!!?」
太久沒完了,只知道不能重複,卻忘了九格內不得重複
(之後有看到報紙上的數獨,才發現,原來是這樣喔!!)
有點小傷心,因為我的腦袋都不數學了!!!
((果然太久沒算數學真的有差!!!!!))



接下來是用線排出來的魚
Q:移動下圖中的三根線,使魚兒成反向?
一眼就有發現,其實只要移兩根就可以了
看很久,也試著以不同的位置去移動

等小布(雅雲)漿答案畫在白板上之後
就有了一種「原來是這樣喔!!!」的感覺

我們都太依賴以既定方式去改變魚的方向
所以才會困在原地,跳脫不出小圈圈裡

這,是不是代表著一種警惕呢?!!!



講課過程中
有談及我們唸書等於延遲報酬

以前讀書也有從爸媽的口中聽過類似的話
但是我很不以為意,因為在大學之前的我像傀儡
爸媽要我做什麼,就是做什麼
也許會反抗、也許不願意,卻不得不去做
成績,沒有前三名他們都覺得我不認真讀
硬性逼我,多的是反感,但是一語不發

都照著他們的想法走,所以我很不在意
只知道我要考「國立」,只因為他們覺得我很「聽話」

我不太懂,難道他們就只在乎成績、國立學校...嗎?
親子之間的互動、瞭解,就不算在報酬裡??

只能說「家家有本難唸的經」
而上大學,對我來說就是逃避〝讓他們瞭解真我



還有還有,設計,不外乎要愛地球
可是可是,老師...你拿出一大堆玻璃罐,真是令我膛目結舌了
光是空瓶就不輕了,還裝滿著飲用水
是不是這麼誇張?

愛地球是很好,可是也要愛自己的身體阿~!!
額外的重量,對身體來說,可是一種負荷喔!!
像是你背那一袋,對肩膀來說其實是不好的,會造成筋血不通暢!!
加上我們東方人的體格屬於比較薄的,容易造成間歇性的傷害
雖然不是常常背,但是會傷到腎臟的喔!!

保護可以有很多方法,愛地球的同時也要愛自己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